9/07/2011

Veni, Vidi, Visa

經濟學人

visa-free Travel:八月份為止,護照力最強的國家是北歐三國,免簽證國家逼近173國 (總數為223)。中華民國雖未列入此表,免簽證國家地區也表現不俗,8/11公布的數字是免簽證國家地區數92,落地簽證數24。





小寫的 visa free (免簽證),再加上大寫的 Visa free (免Visa卡),如果再連同免主宰 (Master卡),「流浪」就庶幾庶幾「留學」了!!

veni, vidi, visa: (I) came, (I) saw, and (I) shopped.

公元前的大帝觀光團是「我來,我見,我 (用武力) 征服(你)!」
今日的大客觀光團是「我來,我見,我買買買!」
(我用「錢」征服你?還是我「被」名牌征服?)

vidi 是拉丁「看」(原形 videre) 的字形變化,visa 也源自 videre。
簽證 visa 指旅行文件「已予檢視」(seen)。

背英文動詞變化很痛苦嗎?還好現在的世界語不是拉丁文!
一個 videre,依時態、語態、語氣、單複數等等,共有 140 個不同字形變化!!

「全民拉檢」考死你!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