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06/2011

(1492年9月6日訊) Columbian Exchange to Unveil!

[歷史現場 + 一日一英語] All the “Olds” That’s Fit to TingTing.

(1492年9月6日訊) Columbian Exchange to Unveil!

人類史上最大的一場「洲際生物大交換」今日正式揭開序幕。大洋波傳來的訊息告訴某洲際大陸的居民,他們將於36天後在岸邊「發現」一批從未見過的外來奇異人種。

後者自稱來自一個叫做「西方」的地方,正在前往一個叫做「中國」的地方,並堅稱這裡叫做「印度」。

見面儀式之後,主客雙方開始進行「哥倫布大交換」(Columbian Exchange)的動作。據可靠統計預估,此洲際進出口交易的類別、數量、與成長率都將極為驚人。比方預計進行一百多年之後,即可將本大陸原有居民的人口減少殆盡,並令一種叫做義大利菜的食物獲得其代表性元素,以及一個叫做台灣的島嶼獲得其形象符號。

據悉,四百多年後將流行一句話:「East is East, and West is West, and never the twain shall ever meet」。對於夾在中間的本洲居民來說,他可能希望「西方 had never tried to meet 東方 – at least not via HIS home」。


※關於 [歷史現場 + 一日一英語]--「歷史現場」通訊社,在歷史上的今天,穿越連線,進行「一日一英語」報導,不但東西對看,而且中英夾雜。

0 意見: